Equality for Women in Science: Is It Possible?

科學界的性別平等:有沒有可能?

說到兩性平等這件事,很多人大概會覺得,現代的女性已經有各種發展的機會了,還需要討論嗎?可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來,各個領域裡,職級越高,女性的比例越低,包括「非常適合女性」的工作領域?為什麼至今還是難以做到男女同工同酬?

近年的研究顯示,我們的判斷會受到認知的影響,不知不覺中,容易給予男性較高的評價,女性則較低。如果我們不了解問題的根源,不做任何改變,這些隱性的不平等因素還在,性別差異就很難改變。

來自英國約克大學的Paul Walton 教授,在他擔任化學系系主任任內,致力推動性平,該系已經連續三次、每次三年拿到英國性平最高榮譽雅典娜天鵝金質獎。Walton教授曾說過,推動性平,不用擔心單位的工作效率降低,而且男性的員工也受益。這到底怎麼回事?邀請您來現場聆聽,並且與其他關心性別平等的朋友夥伴們一同交流提問。

日期:104.12.07 () 下午2:00~4:30
地點:科技大樓 2樓會議室#12 ( 106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 )
演講人:Prof. Paul H. Walton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University of York, UK

報名網址:https://goo.gl/xzLIM6

主辦:科技部

協辦中央研究院化學所、行政院性別平等處

聯絡人:林祺芳小姐 (02)2737-7555pla004@most.gov.tw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附件2.pdf)附件2.pdf412 kB2015-11-24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