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4「看見多元性別攝影比賽徵件活動」(按此查詢)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今(8)日表示,即日起至11月30日將舉辦「看見多元性別攝影比賽徵件活動」,徵求「同志家庭的日常生活」、「跨性別者生命故事」及「雙性人的性別處境」等三大主題攝影作品。希望透過此活動,表達政府對於多元性別者權益的重視,並且提升社會大眾對於多元性別者的認識及尊重。

行政院性平處指出,我國於民國98年由總統簽署加入「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以下簡稱CEDAW),並於100年6月8日公布CEDAW施行法,展現我國積極與國際接軌,並致力落實保障性別人權、促進性別平等的決心。多年來,政府透過各項法令及教育宣導,促進學校、工作場域及其他領域對於多元性別者權益的保障。

行政院性平處表示,有鑒於近年來多元性別議題雖受到社會大眾更多關注,但因部分民眾對於多元性別者仍感到陌生而產生刻板印象或偏見,使多元性別者在社會生活中受到另眼看待而未能坦然現身。

行政院性平處強調,多元性別者並非異類,他們可能是我們身邊的任何一個人,可能是我們的鄰居、朋友、家人,與所有人一樣,都擁有受到平等的對待及尊重的權利。此活動即希望透過徵求有關同志家庭、跨性別者、雙性人等多元的生活樣貌的攝影作品,增加多元性別者在社會中的能見度,以積極促進民眾對多元性別者處境議題的認識及重視。

活動徵件期間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歡迎關心多元性別議題及對攝影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參加者還有機會獲得最高5萬元的獎金。活動詳情,請上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網頁(https://www.gec.ey.gov.tw/)、本活動網頁https://goo.gl/DY9EtH或本活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06genderequality/查詢。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