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老師!讓我永誌不忘的一句話

一句話的影響力,你知道嗎?

「男生不會打籃球,太弱了吧!」

「女生不能太強勢,這樣男生不會喜歡。」

「神愛世人,神也愛同志!」

「行行出狀元,不要受限於性別。」

活動說明:

這樣的經驗,是否似曾相識?聽著老師講一些性別刻板印象的話,開著自認無傷大雅的玩笑;或者,老師能夠跳脫性別框架,鼓勵學生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老師是我們校園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具備性別意識的老師,能夠提供友善的學習空間、提升學生的性別意識。相反地,不具備性別敏感度的老師,則可能在師生互動過程中讓學生受傷。

在此,我們誠摯地邀請妳/你分享「學生最喜歡/不喜歡老師說的一句話」。透過經驗分享,讓教師了解一句話的影響力!一句性別歧視的話,可能讓學生受傷;一句性別友善的話,可能對學生提供無限大的支持力量,幫助學生更加肯定自己的性傾向與性別認同。我們希望透過這一句話的分享,讓老師意識到自己有心或無心的一句話,或許就讓學生處在天堂內與外。

我們將於徵件活動結束後,整理出學生最喜歡與最不喜歡老師說的十句話,於教師節前夕公告於性平會網站,製作海報張貼於校園中及透過校內郵件系統傳給本校所有師生。以此,提醒每一位教師,看見多元性別的學生、尊重差異,讓每一位學生能夠沐浴在一個性別友善的校園裡。

 

參加資格:高雄醫學大學在學學生,含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在職專班,及進修推廣部學生

參加方式下一句話,註明姓名、系級與電話,寄至R040042@cc.kmu.edu.tw個資僅作為通知領取獎金用,不會出現在活動成果之公開資訊中。

徵稿日期9/4()9/23(),於9/25()前公告。

獎勵方式

  (1)本活動將從參加作品中抽出得獎者。獎金與名額:獎金500元,10名。

  (2)參加作品須未侵害第三人智慧財產權之作,若涉及抄襲、違反著作權等糾紛,參賽者須自行排除,概與主辦單位無關。經查如有前述情事者,一律取消資格,並由主辦單位追回該獎項獎金。

  (3)各項得獎獎金須依規定扣稅。

  (4)參加作品如未符合本活動宗旨,該獎項得縮減名額或從缺。

  (5)凡報名參賽者之作品,即視同承認本獎項之規定。

  (6)本獎勵方式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並公布之。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104性別主流化實施計畫。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