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舉辦三八周系列活動

《同志嬰兒潮》:紀錄片放映暨女同志媽媽親職關係座談

同志嬰兒潮海報 4

你認同人人都有組成家庭的權利及機會嗎?

如果認同,那你知道事實上並非所有人都能組織家庭並撫養小孩嗎?

當台灣對於同志愈來愈抱持正面的態度,在地球彼端,一個同樣也對同志友善的國度,則從立法運動開始,一步步創造出撫養小孩的友善環境。性別友善制度的創造,可以做為一股支持力量,牽引不同性別者與家庭共融於社會。然而,這樣的實況是如何達成的呢?本活動除了藉由紀錄片讓大家瞭解西班牙家庭平權的歷史進程外,亦將探討家庭平權之後,親職教育及家庭情感關係出現的轉變。於此,我們特別邀請到陳釩蒞臨座談,與大家分享身為同志,在育兒及組織家庭方面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即便是一位同志,只要有機會及友善環境,還是可以教出令人驕傲的孩子!

高醫大性平會承襲以往對於校園性別主流化的推動,今年三八性別周系列活動以「情感教育」為題,進行性別意識培力及各種教育推廣活動。本場次座談即以接納多元價值為出發,惟有我們看見情感與親密關係的不同形式,才能讓身處社會的我們更加圓融而友善!

時間:3/17(五) 10:00-12:00

地點:演藝廳

報名:https://goo.gl/forms/z08KpNSkNqqGfGJ72

座談人:陳釩、胡郁盈助理教授(本校性別研究所)

主辦單位: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性別研究所

協辦單位:教務處、學務處、秘書室、人事室、總務處

《同志嬰兒潮》影片介紹

西班牙的同志們千方百計地運用人工生殖或是國際收養的方式,翻越體制的高牆,築天倫夢而踏實,造就西班牙的同志嬰兒潮。從國內收養、共同親權一直到同性婚姻合法化,西班牙的同志父母們帶著幸福洋溢的表情,驕傲地講述四年有成的家庭平權立法運動。西班牙如何走過這段路呢?面對家庭以及社區成員時,同志家庭又該如何克服伴隨而來的困境呢?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