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http://ctee.com.tw/mobile/NowNews.aspx?ch=new&nid=20151209002350-260405

 

高雄醫學大學創校60年來出現首位女性副校長─王秀紅,日前走馬上任,曾擔任高醫大護理學院院長11年,有著女性細膩思維的她,20年前就注意到女性照顧者的健康問題,多年來推動健康促進及性別主流化,她說,不同性別有不同的健康需求,年紀大的婦女健康常被忽視。  

王秀紅的資歷非常完整,40年前考進高雄醫學院護理系至今,與高醫大結下深厚感情,老公黃文龍也是高醫人,醫學系畢業,現在是眼科開業醫師;她取得高醫熱帶醫學研究所理學碩士、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護理哲學博士,任教高醫大護理學系所教授。  

扁政府時期,王秀紅曾擔任衛福部前身的衛生署副署長近4年,當時的署長就是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在副署長任內協助推動婦女健康與性別主流化政策,及長照10年計畫,當時她就把喘息服務放進長照裡面。  

她說,婦女長期受到壓抑,許多照顧者的責任都落到婦女身上,但女性照顧者的健康問題卻被忽視了,有人認為,人老了就不用健康促進,其實是錯誤的,年紀大了,更需要健康促進。  

王秀紅也提「疾病壓縮理論」,她說,人要活的久也要活的健康,縮短臥病在床的時間;她自己以身作則,數十年來每天量體重,維持運動習慣及注意飲食,59歲的她一直維持苗條身材,為健康促進做最好代言。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