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報!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舉辦三八周系列活動

《我和我的T媽媽》紀錄片放映暨黃惠偵導演映後座談

你知道「T媽媽」是指女同志母親嗎?

若你看到這個提問還有疑惑,本場次活動,相信會讓你有更多認識與理解。本次活動,我們邀請導演親臨座談,面對面分享她與同志母親間,一則傳統社會中完全缺席,但卻又真實存在的生命故事。導演說道:「我曾經以為,那些傷痛只屬於我們家…然而當我也成為人母,我才終於明白,倘若我無法面對自身的傷痛,那傷口便永遠也無法癒合…。這部片不僅僅是一段療傷的過程,我也想藉由這個故事,讓那些同樣被痛苦縈繞,不相信自己有發聲權、認為自己不重要的朋友們,能夠有多些勇敢的可能。」

 高醫大性平會承襲過去二年來對於校園性別主流化的持續推廣,在105學年度,以「性教育與情感教育」為題進行校園性別意識培力與各項教育推廣活動。有感於人們,特別是年輕學子面對親密關係與多元情感議題時,往往所知或經驗有限,為此,本年度三八性別周系列活動特別聚焦在情感教育面向,以此策劃一系列活動。本場活動將帶領大家了解性別與親密關係的多元態樣,透過認識與理解,帶來更多的包容、接納與肯定。

 

活動時間:3/10(五)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演藝廳

座談人:黃惠偵導演、林津如副教授

主辦單位: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性別研究所

協辦單位:教務處、學務處、秘書室、人事室、總務處

 

《我和我的T媽媽》紀錄片簡介

這是一場儀式。

我的母親牽亡超渡亡魂,而我試圖超渡母親與我之間說不出口的傷痛。

作為一名法師,我的母親透過牽亡儀式的吟誦與禱念,帶領亡靈得到救贖。然而她卻始終無法超度自身所背負的傷痛過去。

作為一個影像工作者,我試圖以音像來說出應該被說出的故事。然而我卻一直無法面對及揭露,那些藏在心裡深處令我羞愧的秘密。

當她執起法器,我開啟攝影機,我們之間這場超渡儀式,就在陰間與陽世,過去與現在之間展開。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