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http://www.thanhniennews.com/society/vietnam-recognizes-transgender-rights-in-breakthrough-vote-54121.html

 trans HKEX

越南國會在週二通過一項民法修正案,將從2017年起,承認跨性別者新的性別身份,並合法保護該性別身份的所有相應權利。

2008年時越南政府曾發布命令,嚴格限制僅有不具完整性器官、或同時具有兩性性器官者,可以合法獲得性別重置手術,全越南也僅有幾間醫院獲准施行手術。

越南國會這次在投票前,聽取了常委會針對相關議題的調查報告,報告中指出,性別重置手術應該被合法化,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獲得手術;報告並且涵蓋討論跨性別者的婚姻、醫療服務等權利。

國會議員們隨後進行投票,以近九成的支持率通過這項民法修正案。官方估計,越南有近五十萬人的性別認同,與他們出生時被分配的性別不一致。

Go to top